close

Immortelle.jpg    

 

半日斷食法正夯。烏嚕嚕。

為什麼要斷食?

1. 讓身體自癒力與免疫力提升,讓身體自己療癒自己。

2. 斷食期間,身體所有機制都在排泄與排毒。
吃了第一口食物,身體就會轉換為吸收營養的模式,就需要拿體內的一些消化酵素拿來分解食物。

3. 同理,感冒發燒會食慾不振,也是因為身體在全面作戰(也是身體的小小排毒機制),不想多分神來消化食物。
此時,要進食的就是高酵素的食物,提供礦物質、維生素,讓身體有更多能量來進行排毒。

4. 半日斷食的好處:簡單、安全。跟三日斷食、七日斷食比起來真的非常容易上手。

5. 排毒斷食自然就會變瘦哦。^^
脂肪是為了包住毒素,不讓毒素在血液中亂跑。所以,毒素沒了,脂肪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感謝脂肪)
千萬不要去抽脂,那樣毒素直接進入血液,大概一年內就會得癌症(癌症也是包住毒素的生存機制)哦。

我自己親身體驗2010/3迄今。空腹時間12-14小時就很OK啦。一天有兩餐固體也無妨。

相信自己的身體,吃有能量飽滿的好東西。



☆ 個人心得:(磚紅色是大原則


1. 晚餐後到下一餐中間要至少隔12小時,最多可以隔到18小時(指的是固體食物哦)。沒大便,絕不吃固體東西。只能喝水、無糖蔬果汁。(有時後沒大便前想吃也可以吃啦,別太拘束咩。)

2. 早上精神變好,頭腦清晰。

3. 晚上可以大吃大喝真開心。隔天或後二天就要少吃蛋白質,多吃蔬果類。

4. 第一口食物非常重要。先喝蔬果汁,或吃水果。等半小時再吃其他固體食物(澱粉、蛋白質)

5. 中午用餐(10am-2pm)盡量少喝水,此時是消化液最火熱的時候,可以消化非常多食物。最好中餐是最大的一餐,但還是八分飽哦。

6. 下午二點到六點,多喝水、淨化的花草茶,最好可以1000cc。分次喝200cc。

7. 睡前四小時不進食。最好八點前吃完晚餐(八分飽)。或至少十點之後不要進食。一樣十點到二點是消化火旺盛時,請減少喝水量。這時代謝的是晚餐的食物或累積的毒素。

8. 早上起床,可以先用葵花油漱口十五分鐘,再刷牙刷舌頭,喝水,吃蔬果汁。

9. 盡量以素食為主,吃當地當季的食物。一週可吃兩次魚、肉、蛋。

10. 中間覺得飢餓或嘴饞時,可以吃水果、堅果、楓糖水或無糖蔬果汁、地瓜。

11. 瑜珈、冥想、泡腳也可幫助心情保持愉快。請做任何讓自己開心的事。

12. 少吃油炸、刺激食物。一個月一次沒關係。吃的時候,請開心地大吃大喝,無須覺得有罪惡感。你的身體可以代謝一切食物的。

13. 下弦月的下午2-6pm,喝淨化花草茶最有效(春夏秋三季喝就好,冬天要多吃滋養的食物)。

14. 用餐前後一小時,不要喝水。

15. 起床、睡前、飯前,可以喝冷壓有機植物油。

16. 盡信書不如無書。請相信自己的身體。身體會挑選適合他的食物。無須太過在意要遵守每一項細則,大方向抓到即可。

 

參考書籍:

一、(超簡單淨化排毒法)

「每天兩餐流質、一餐固體,固體食物是午餐」、「十二小時斷食期」「全食物」「當季當地」

 

二、(半日斷食的神奇療效)

「空腹時間:16-18小時。」「早餐:生薑黑糖紅茶。午餐:隨意八分飽。晚餐:隨意八分飽。」「飯前吃一顆蘋果或橘子。」

 

三、(在香氛中按摩排毒)

阿育吠陀的時間。2-6:多喝溫開水。10-2:少喝水,燃燒食物或毒素。

悅性食物:富有悅性力量的食物稱為悅性食物(粗食、生食、素食),食用後極易消化,在體內不易堆積尿酸及毒素,消化後在身上產生的能量使身體變得健康輕鬆和精力充沛,身心變得精細、自律、喜悅,同時產生博愛、希望和憐憫的胸懷,讓心靈處於平和與穩定。


悅性食物包括所有全穀穀類、及其製品如米、麥、麵、玉米、麵包卷、麵包、糕、不含蛋小西點、大麥、燕麥、水果、大多數的蔬菜、溫和的香料。

 

四、(月亮書)

「上弦月多吃滋養食物。下弦月淨化排毒。下弦月大吃大喝也不會胖。」「下弦月適合開刀、擠痘痘、傷口容易癒合」「斷食或素食四日:農曆初一、十一、十五、二十六」

 

五、(癌症不是病)

癌症是一種生存機制,將毒素包住,以毒素為生。因為血管阻塞了一些毒素廢物,氧氣無法進入細胞中,這時細胞為了自救就自行突變,變成厭氧細胞。此時,若改善飲食與生活習慣與維持樂觀心情,這些毒素會慢慢被排出體外,於是也不再需要這些厭氧細胞,於是癌症就自然痊癒。真正要對抗的不是癌症,而是毒素(Toxin)。所以,內在的體內環保是很重要的。

 

ps. 圖片:歐舒丹的永久花桌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