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你為何而來?

出版社:天下 2005

作者:Michael Ray

 

我很喜歡其中的生活箴言練習,練習方法: 一週練習一條生活箴言,誠實地紀錄每日的感覺想法與心得,最後做一個小結,從中得到什麼,從中放下了什麼。

每本書都有提到人生的最高目標,終歸一途,那就是內心的探索與精神層面的提升,以新時代的角度來說,就是「我選擇靈性成長作為我的第一要務。」。若以奇蹟課程的角度來說,就是「寬恕眼前的一切」咩。

PS ()內是我補充的


附錄b


信任你的內在資源


1. 沒有期望


2. 我不知道


3. 如果一開始不成功,那就投降


4. 放手




消除內在的批評聲音



1. 心理排除批評聲音


2. 跟你的批評聲音說聲哈囉,然後就再見


3. 摧毀批評,創造好奇




精確觀察


1. 保持清醒


2. 每件事都是新的


3. 注意!傾聽!




問更多深入問題



1. 問愚蠢的問題


2. 今天我要什麼有趣的問題?


3. 探索!




目標,成功的挑戰


1. 做你喜愛的,喜愛你所做的


2. 只做簡單有趣不費力的事情


3. 要平凡


4. 真實面對自己


5. 此時此刻,你的目標是什麼?


6. 你現在的意圖是什麼?






時間與壓力的挑戰


1.  別擔心,只管去做


2. 別想太多


3. 大膽去做


4. 走入恐懼




人際關係的挑戰



1. 用心去看


2. 活得有同理心


3. 看到自己與他人的優點


4. 大聲說出來!


5. 合作


6. 聆聽


7. 原諒




均衡的挑戰


1. 是或不是。(是不是符合你最高目標?是不是直覺引導你去做的?)


2. 問你自己,答案是對或錯?


3. 生活中的每件事情,不是「是」,就是「不是」


4. 你現在的決定是什麼?


5. 知道你現在的決定




分享你創造力的挑戰


1. 成為有影響力的領導者


2. 加入給予與接受的潮流(生命之流)


3. 活在世界中,但不是擁有世界


4. 做你自己,做你的工作


5. 活在內在本質中


6. 擴大正面的異常行為


7. 信任




其他


1.對自己誠實


2. 對自己的價值觀忠實


3. 自動自發


4. 一切由你決定


5. 保持簡單


6. 撥弄、刺激、考驗、擰捏


7. 尋找自己與他人的長處


8. 停下來聆聽


9. 光聽不說


10. 為隨時可能出現的機會做好準備


寫下你自己的生活箴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