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落的致富經典    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1910, 失落的致富經典,2008,方智

The Game of Life and How to Play It, 1925, 失落的幸福經典,2010,方智

 

我非常喜歡這兩本書,尤其是「幸福經典」,每看一次,活得心安理得的信心就會增加。幸福經典開宗明義就說世界是一場遊戲,無須太認真,一切的發生都有神的旨意,只要你相信神是完美且善良的,你所遇到的一切狀況最後都會自然解決。你只需要相信神,同時將一切交託給祂,祂自會帶領你到最佳的地方。你不是單獨一人的孤單奮鬥,你有偉大的奧援,作為人格角色的你不清楚什麼是對你有益的事情,但是真正的你是這部戲的導演,導演安排了一切災難,同時也會安排穿越困境的英雄與相關支援,所有的災難片都是喜劇收場,所有的主角都會從爆炸中活著走出來,不是嗎?所以,相信你的電影也會有一個快樂的結局,因為主角一定不會死的。

關於「致富經典」,這本書,我第一次閱讀時,是2010年五月,那時是我閱讀身心靈相關書籍的顛峰期,一個月大概念了十本以上的書吧,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第二次閱讀,是今年一月中,要導讀「秘密」影片,才又重新拿出來閱讀。喔,哇。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我讀過這本書呢。於是,這告訴我一件事情,閱讀瞭解與練習實踐是兩回事。「致富經典」一書提到成長是人最重要的嚮往,我們的身心靈都嚮往成長與擴充,都想要去嘗試新事物,想要去探索一切未知。於是,致富這件事就是其中一個面向,你必須致富才能完成你的身心靈成長計畫。你一定會致富,因為你嚮往新的經驗。

活出完整的生命,是這兩本書的主軸。你必須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完整的生命,然後以思想、情緒、行動去追求那個你認為的完整生命的模樣,你便會具備一切技能,你會得到相關的協助,因為宇宙是你的智囊團也是你的啦啦隊。神希望你成功,宇宙希望你豐盛,只要你肯要求,一切都會到來。最後甚至你根本無須做出任何特定的要求,因為神知道什麼經驗什麼事件對你最好。那樣,活著馬上變成一件輕鬆的事情。只要在面對每一個經驗時活在當下,認出世界的純潔無罪,認出隱藏其下的禮物與祝福,你就得以自在生活。因為你知道一切都已經給予你了,於是你一無所求,因為你已經得到一切了。

這兩本書真的值得一讀再讀,反覆練習書中的建議,你會知道其實每個人每個生命都會走到最佳的道途,都會以喜悅成長,都會活得圓滿幸福。

 

以下是一些讓我很感動的摘句,大家先試吃一下:

「幸福經典」

。超意識則是每個人的內在神性,也是完美的構想所在。p.23

。無窮大能的聖靈,請開啟豐盛的道路,她是磁力強大的磁石,會吸引神賦予她權利所擁有的一切。p.28

。每一個渴望,都是要求。

。在人與自己的最高理想,以及每個內心的渴求之間,除了懷疑和恐懼,沒有任何阻礙。p.29

。只有好事才會顯化。

。即使根本看不到絲毫可能實現的跡象,人也必須為自己所求的事做準備。p.39

。人只能得到自己看得到的事物。p.41

。人必須持續堅守最終的願景,並展現出一切俱足的姿態,無論是健康、愛情、物質、自我表現、家庭或朋友皆然。p.42

。堅信「沒有兩種力量,只有一種力量,那就是神。因此,不會有失望,這件事的出現,代表著一種愉快的驚喜」。這麼想之後,我立刻注意到變化,愉快的驚喜也開始朝我而來。p.51

。人必須活在當下。

。神聖的意志會在今天實踐!今天是圓滿的日子,我感謝這完美的一天,奇蹟會一個接著一個發生,驚喜連連。p.73

。人永遠只需要「靜靜地等待指示」,看見神的「救贖」。p.93

。我將重擔交給內在的神,我得到自由。p.96

。神是給予者,也是禮物。

。人應該每小時檢視自己的行事動機,看看到底是出自於恐懼或信心。p.102

。神的意志就是要滿足每個人心裡的每一個正確渴望,而人的意志應該用在保持完美的願景,不受動搖。p.131

。人應該只依靠直覺或明確的指示行事。「在主內休息,靜靜耐心等候。相信主,祂必成全。」p.164

。只要有正確的思想,人就會擁有一切力量,可以將他自己的天堂帶進他的人間生命,這就是「人生遊戲」的目的。p.166

。自由的真理:不受拘束地完成自己的天命,讓生命的神聖設計,包括健康、財富、愛、完美的自我表現,得以彰顯。p.166

 

 

「致富經典」

‧所有生命存在的目的都是為了成長,而所有具有生命的東西都擁有一個不可剝奪的權利:獲得所有可能的成長機會。p.24

‧以特定方式思考,思考真相。不受表相影響而去思考真相。

‧(1)是尚有一種智慧體存在著,而萬物都是由此存在體所造成的;當這存在體處於原始狀態時,能滲透、穿入並充滿宇宙中的所有空隙。

‧(2)這智慧體的任一個思想,都會造就出那思想所描繪之物。

‧(3)人可以在其思想中塑造各種事務,而人將其思想銘刻至無形智慧體上時,將可導致所想事物的創造。

‧你所想要的必須是獲得真正完整的生命。你的目的必須要與萬物存在目的一致,意即讓自己完整,也讓萬物完整。

‧基本上一切事物對你的成長都有幫助,因此你應該把所有一切都包含在感謝事項當中。p.92

‧在實踐時,展現多大的信心。

‧讓你的心靈停留在你裡面,在那裡,你的心靈可以做到更多事情。

‧用你的心靈來描繪你想得到的一切,並且以信心與決心來支持這樣的願景。然後運用你的意志力,讓心靈能依照正確的法則運行。p.106

‧這世界必歸向神,這世界會變的越來越美好。

‧活在當下。

‧相信自己不管遇到什麼狀況,都有能力在當下做出最適當的處理。

‧你絕對可以讓每個行動都成功,因為那萬有之力會陪著你一同工作,而那力量是不可能失敗的。

‧行事時,不疾不徐,沒有擔心,也沒有畏懼。p.151

‧我自己想要的東西,也要讓每個人都能擁有。

‧事實上,每個困難本身,也都會帶著要解決這困難所需的一切資源。

‧會遭遇失敗,是因為你所要求的並不夠。請切記,只要堅持下去,比你所尋求的更好的東西就必定會來到。p.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