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自由、不執著。
不期待成功,正直、認識你自己,你本來就是成功且完美的。
依隨靈感而動。


視公司、團隊、組織、企業、社會為一個生命體。
在每一個面向,百分之百地負責任。

「計畫、管理」的『知識的經營』(舊時代)→→→→→「靈感、自由」的『智慧的經營』(輕鬆不費力、預期之外、與萬物目的一致)

一切都來自資訊,資訊有兩種:「過去的記憶」或「靈感」
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的說話對象為「過去的記憶」喔。

Q、要說幾次才行?p.71
A:不一定。
就藍博士而言,在問題消失以前,並不會輕率地反覆說:「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而是不抱期待地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自己內在到底有什麼原因造成焦躁的情緒?」
「到底是自己潛意識的什麼資訊引起這個問題?」
然後,對造成焦躁的情緒或引起問題的資訊說:「謝謝你,我愛你。」



CH4 商業大轉變
企業,透明,責任感,方向一致。
每個人的目標皆是「做真正的自己」


倘若團隊中有你不喜歡的夥伴、屬下、客戶、企業環境,請清理你對他有所不滿的記憶。
「到底是潛意識中的哪些資訊(過去的記憶)成為對那個人事物不滿的原因?」然後將此部分刪除。
最後,公司與個人的能量合流,再度朝向同一方向前進。


優點:
1. 改善效率,提升生產力
2. 創造力因靈感而提高
3. 輕易解決工作上的問題
4. 解決工作問題的責任百分之百在自己
5. 建立適切且沒有缺點的交易關係(共存共榮、雙贏)
6. 放棄期待,能帶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7. 使用精神力、學習透明與達成目的的方法(智慧,最佳判斷)
8. 發現真正的自我,找出與生俱來的才能和工作目標
9. 消除深植於潛意識中,對自己的計畫、目標、決定、結果造成的各種影響的負面程式
10. 拋棄「已經瞭解」的想法,依隨靈感而行動
11. 學習依循靈感來完美解決問題所必須的開放而柔軟的姿態

上司對屬下的管理態度:「我信賴你」、「全權交給你處理」、「我認為你表現地非常好」、「我很欣賞你的作法」

新格局:基於「什麼動機」而作事業計畫。動機才是最重要的。p.96
因為獲得靈感而製作計畫,還是認為製作事業計畫為理所當然的事?
事業計畫是大原則,無須過份執著,保持彈性。
擬訂事業計畫時,也要持續清理資訊。

應該發生的事情就會發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宇宙沒有偶然。


CH5 讓事業成功
如果原因在自己之內,就可以自行轉化,亦即一切的根源都在自己。
在某種意義上,也可以解釋為「自己獲得了具有無限可能的零極限人生」


所謂的理想企業,實際上存在於自己的內在。p.107

清理公司、公司經營者、員工的各種執著或苦惱,進行解放,刪除這些過去記憶。(共存共榮、互助合作、共同成長)
公司本身、經營者、職員、土地、建築物、客戶、法人人格、往來銀行。

活用人才:使人恢復本來的狀態 p.111
每一個人被創造出來,都是完美的。

領導者,百分之百負責任,檢視自己內在發生了什麼。(智慧,來自神性,建立一個讓智慧發揮至極致的環境

健康:很多疾病是潛意識中的資訊(過去記憶)被投射在現實社會中而引起的。
放下「必須那樣,必須這樣」的生活方式的「執著」。

未來是以「靈感」和「自由」為主體的「智慧性經營」的時代。

重視家庭,使公司成功。
(愛自己的家人、重視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在對方睡覺時跟他道謝,這跟同他的靈魂大我說話一樣)
(重視自己:作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真誠溝通,說真話。)
自己內心的平靜能使家庭平靜、公司平靜。自己的成功也能使家庭生活成功,並帶領公司成功。


第六章

解決問題的基本方法是先問自己:「到底是自己潛意識中的哪些資訊引起某某問題?」然後在心理默唸四句話來進行清理。
請注意,清理之後浮現的不安、恐懼、放棄等負面思考,也務必清理掉。

Q 如何才能達成目標?
A 若將它刪除,或許能達成遠超出目標的成績。
先試著「消除對於目標的壓力」,刪除你潛意識中認為「達成目標很困難」的資訊(過去記憶)。
自問「到底是我潛意識中的哪些資訊使的達成目標變得困難?」,四句話清理,刪除,回到零。



第七章 療癒力
在到達幸福之前必經的就是自由。不打開自由之門,是無法到達幸福的。p.159
藍博士持續進行清理的原因,就是想要自由,想生活在沒有恐懼的地方。
而我們自由後,家人也能自由,工作、社會、世界都能自由。
沒有必要在追求「幸福」,因為你已經是「自由」的,也就是說,你已經是「幸福」的了。p.161

人生在世的目的乃是恢復「自由」。不執著於任何事情,放掉一切慾望。藉由清理化解,最終可以回到父親(神)的家。

由此來思考,我們人生目的只有兩種選項:
清理?
或是不清理?

零極限商人:「沒有恐懼的人」、「自由的人」、「負責任的人」,這是未來商人的必備特質。p.169
「沒有恐懼的人」:冷靜並能彈性處理事情的人,藉由刪除潛意識中所有的正面與負面的所有資訊(過去記憶)
「自由的人」:不執著於任何事物,一切都可放下的人,刪除自以為瞭解一切的傲慢想法。在沒有對或錯的狀態下,依靈感來行動。
「負責任的人」:認為世上發生的所有事情,根源都在自己,並且願意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共通點:透明度高。清晰且能充分發揮精力的狀態,相信內在智慧,作出適當判斷。(類似於保持通透,歐林。)



宇宙並不存在「中間地帶」,只有「天堂或地獄」,「白與黑」,「表與裡」。p.171
奇蹟課程:沒有片面的寬恕,也沒有片面的瘋狂。只有全面的寬恕,只有完全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