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corn Cards_0016_Image (18).jpg.jpg 

 

夜歌   ● 鄭愁予

這時,我們的港是靜了
高架起重機的長鼻指著天
恰似匹匹採食的巨象
而滿天欲墜的星斗如果實

撩起你心底輕愁的是海上徐徐的一級風
一個小小的潮正拍著我們港的千條護木
所有的船你將看不清她們的名字
而你又覺得所有的燈都熟習
每一盞都像一個往事,一次愛情
這時,我們的港真的已靜了。當風和燈
當輕愁和往事就像小小的潮的時候
你必愛靜靜地走過,就像我這樣靜靜地
走過,這有個美麗彎度的十四號碼頭

一九五三

 

信守原則本身是目的,不是手段,不是為了求取什麼結果才信守原則。(楊照《永遠的少年:村上春樹與《海邊的卡夫卡》》,p.116。)(轉錄自Chia-Hui Chen

 

遇見某種土壤時,
我會想,這個會變成佛呢。
這就是我開始田野燒的契機。

ー福森雅武在『我家的土鍋的宇宙。』中所言


註:田野燒是一種流傳已久的燒陶方法,
這種方法不像窯燒一樣能夠輕鬆持續高溫,
因此作品在燒製過程中容易破損碎裂,
不過成品難以預測也是這種燒製法的樂趣之一。


ある土に出会ったとき、
これは仏さまになるな、と思った。
それが野焼きをはじめたきっかけです。

ー福森雅武さんが『うちの土鍋の宇宙。』の中で

原文: http://www.1101.com/store/donabe/doraku_noyaki.html
(這是PTT文具版的zephyr0315大的每日一句哦。)

 

 

「重視自己的長處」,是杜拉克個人關懷的首要主張。

他說:大多數人都以為清楚自己的長處何在,其實一般人比較清楚自己的弱點;不過要讓自己有所成效,第一步就是「決定什麼是該做的事」,人的任務就是做好自己擅長之事。他認為從「毫無能力」進步到「馬馬虎虎」所需耗費的精力,遠比從「一流表現」進步到「卓越境界」所需的功夫更多。可是,大多數的人,包括老師,總是費盡心力,想讓一個「毫無能力」的人變成「馬馬虎虎」。

彼得.杜拉克(Peter F. Durcker) 管理與教育

 

就如你所料,我非常喜歡期待未來的所有改善。但是,一切的暴力事件、出乎意料的事件,卻完全違反我的本性,因為那是不自然的。

我喜歡植物,玫瑰便是在德國自然界中最沒有缺點的花,也是我最終愛的花。雖然現在還不到四月底,不過我的庭園中已擺滿了玫瑰。現在,我只要看到剛剛長出的綠葉,就覺得很滿足了。一週後,看到莖上陸陸續續長出的葉子就滿足了。五月時,看到花蕾更是滿心歡喜。終於到了六月,玫瑰花帶著濃郁的香味怒放著,那更是幸福得無與倫比。但是,如果無法耐心等待最後一刻的人,最好還是去溫室看看現成的玫瑰花就好了。

~~~~歌德,〈艾克曼‧對話〉,p.87,《歌德語錄》,智慧大學出版社
(感謝鬼太郎的作者讓我興起看歌德語錄的興趣。Ge Ge Ge...)

人類放置的東西,有時正,有時不正,總是不能正確地放好。但是神放置的東西,或正,或不正,經常是各得其所。~~~~歌德,〈箴言與省察〉

在人類的天性中,存有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即使在我幾乎絕望時,這股不可思議的力量也會為我們準備退路。在我的生命旅途中,曾經數次含淚入夢,屆時,夢中會浮現世間善良的一面,安慰我、鼓舞我,使我在第二天早上又朝氣蓬勃、神氣活現地,再度快樂起來。~~~~歌德,〈艾克曼‧對話〉

 

呼吸包含了兩種智慧:
吸入空氣與吐出空氣。
一個壓迫胸部,一個使胸部舒爽。
生命就像這不可思議般的混合體。
當神壓迫你時,你可以感謝神。
當神解放你時,你也可以感謝神。

~~~~歌德,〈西東詩集〉

 

暖身的葡萄酒、美味的食物,
安樂、睡眠、還有其他各種贈品、
社交,全都捨棄。手幾乎也不必留下。
如此一來,便能安心地環遊世界,
所有的開支處處唾手可及。
需要帶走的只是一樣,而且是無法取代的,愛。

~~~~歌德,〈十四行詩〉

 

我們從何處誕生呢?
從愛之中。
我們如何滅亡呢?
沒有愛。
我們憑藉什麼戰勝自己呢?
愛。
我們能找到愛嗎?
愛。
什麼令我們哭泣?
愛。
什麼結合我們?
愛。

~~~~歌德,〈絲坦夫人〉

 

你將飛過渾圓搖擺海洋 你將飛過月光傾斜島嶼
你將飛過失眠的輝煌 你將飛過憂愁的夢想
你將彷彿手風琴的風箱 你將沿著口哨的昂揚
你將讀懂風那封情書 那封不知所云的情書
飛起來了 飛起來了 飛起來了



風那封不知所云的情書 
詞:李格弟 曲:陳建騏
演唱:徐堰鈴、周明宇、趙文瑄、梁小衛

風那封不知所云的情書 @ 我的音樂‧我的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

 

擁有偉大的思想與清純的心,是我們向諸神請求的最大願望。~~~~歌德,〈遍歷時代〉

人絕不可能被人欺騙。根本是自己騙自己。~~~~歌德,〈箴言與省察〉

人類經常迷失自己。在迷失的期間,經常是什麼都想要。~~~~歌德,〈箴言與省察〉

 

只有真正接納你的個體性,你才能成為充滿力量、獨立而有創造力的個人,也才能把你的能量與任何人事物分享,因為你不再擔心會因此失去自我,或是放棄自己的個體性。〈做自己的主人:男性和女性能量〉《靈性煉金術》。p.72

 

“When you judge another, you do not define them, you define yourself.” - Dr. Wayne W. Dyer (當你判斷別人時,你並沒有定義他們,而是界定你自己。)

 

陳育虹
一千零一夜


第一夜我是美體小舖店長你要買些
什麼第二夜你是登山客在我的山上露宿
探險第三夜你是打火兄弟是雕塑藝術家是
麵包達人我是火是斷臂維納斯是發酵的
麵糰我是遊牧女子擠羊奶刷馬背
請你進入我的帳蓬
你是賣槍械的漢子你是香水師我是一千零一朵
雛菊我是一再被開發的處女
地你是墾荒者你是恐怖份子我是肉身炸彈或
菩薩我是瑪麗亞你是天使我是麗妲你是天鵝你讓我
懷孕你是蛇我是夏娃是白雪公主是蘋果你是亞當
是青蛙直到我愛上你的角色
我的扮演這是故事最糟的結局我必須
必須開始另一個一千零一夜

國際書展朗讀節活動《無情詩》 [HQ]

 

喔耶,下午茶時間:日出草莓乳酪蛋糕GET,來泡紅茶吧。0218

包裝上的字句:「我們試著做的事,也許只是,落入大海中的一小滴水,但是,如果沒有那一小滴水,大海會變得小許多。」(德蕾莎修女)

正所謂處處皆可怡情養性呀,吃蛋糕也可以哦。烏嚕嚕。

 

下雨了,遊樂園計畫泡湯。(小丸子大哭)0219
Grandaddy - Protected From The Rain

話說我有時真的跟小丸子一樣。ㄎㄎㄎ

曾經出現的橋段有「跟家人生氣,把自己關在廁所不出去。」
曾經認為「打嗝一百次就會死。」
曾經「剪壞了一顆頭髮,就一輩子不打算見人,萬分沮喪,想死了算了。」

 

Oh sometimes our lives are not what they seem
Sometimes things aren't like they are
in lifestyle magazines
We see what we want to see
In this miracle of clay

Lonely girls - Suede

 

要活得快樂只有兩個訣竅。一是不要按喇叭,二是不要計較小事。」河崎輕快地說。
伊坂幸太郎(Kotaro Isaka),《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p.114

 

Qoo:究竟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陳文玲說:越旅行越裡面哪!她發現她找到的其實是自己!
「旅途中每一個前進、停滯、倒退甚至是迷失都是有意義的。」

http://scottelse.pixnet.net/blog/post/8902518
(別人的BLOG:陳文玲,「越旅行越裡面」心得)

http://thinkerckd.blogspot.com/2008/01/14-lessons-creativity-20.html
(別人的BLOG:李欣頻,「十四堂人生創意課」心得)

http://goooolai.pixnet.net/blog/post/1976009
(別人的BLOG:李欣頻,「十四堂人生創意課」書單、電影單)

 

釋放對於靈性成長的觀念:知道前世記憶,每天靜心很多小時,活在保佑下,得到超能力。

並不是哦。

而是提升整個人性,做一些與生活相關的實際事情、創造許多正面的結果。

他們的一切作為(跟靜心一樣)都提供了靈性成長的機會。

~~~ 歐林,《靈性成長》一書。0219

 

每個人都有一些回憶是他不會告訴任何人的,除了告訴他的朋友。還有其他的事,是他連朋友也不會講的,他只會對自己說,秘密的說。然而,一個人還有一些事,是他連自己也不敢講的,每一個正派的人都有相當數量的這種事,深藏在某處。對於有關自己的事,人必定要撒謊。──杜斯妥也夫斯基《地下室手記》

 

偶爾會看一下占星的文章,這裡有提到領航員塔羅作者對2011的解讀:

你有十二~十三個月來建立新的堅定的基礎。
今年的牌卡是(四)帝王。

一、目標導向,建立你的目標。
二、向目標邁進。建立實際的執行計畫,請徹底行動。
三、建立你的帝國,追求卓越,直到成功。
四、作為領導者持有願景,並為一切負責任。

First, write out what resolution you want to keep…
Pick A Card: WHAT’S YOUR BEST OUTCOME CARD
Pick A Card: WHERE DO YOU WANT TO HAVE SELF-CONTROL…
Pick A Card: POSSIBLE SETBACK….
Pick A Card: HOW TO REBOUND FROM A SETBACK
Pick A Card: HOW WILL YOU REWARD YOURSELF WHEN YOU KEEP THE RESOLUTION…
Pick A Card: WHAT OTHER STRESSES TO REDUCE…

抽六張牌,每張牌代表你對「一個新目標」的一個面向。
這個牌陣感覺很有趣。等一下來玩。

要用哪一副牌來玩呢!?
奧修禪卡吧。


 

我姊剛剛問了我一個問題,讓我無法回答。烏嚕嚕。
「你都沒有去考英文證照,為什麼會有英文家教學生?」
『……,阿,就是有了咩。……好像是有人幫忙介紹的。恩。……啊,就很自然地發生了呀!』0221

 

 

姊姊昨天帶姪子到我家,姪子很無奈地算心算(邊吃布丁),算完後還有珠算。答對了,我姊還要喊賓果。0221
然後我媽、我姊、我開始討論小時候有沒有學珠心算這件事情。
我姊姊好像有學,在國小對面的補習班。
我好像都沒有學。我有學過撥算盤(這個是國小課本裡有的教材),但只有學這個動作。其他都忘了。烏嚕嚕。

話說放在我姊加冰箱過期了一天的布丁,還要拿到我家,讓我跟我姪子搶著吃,我姪子才要吃。
我的角色究竟是什麼!?

小學有學畫畫,跟姊姊一起學,每次去戶外寫生,台中公園、東海,我都在一小時內畫完,然後四處去玩。
我姊則是給她四小時還很認真在修修改改。

 

我很喜歡這本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小時候最愛的兩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另一本就是這個啦。烏嚕嚕。


米奇:「難道你一點都不羨慕我的年紀,並嫉妒我的青春。」

莫利: 「我早已活過你的年歲,我為什麼還要嫉妒你的年紀?一棵樹最美的時候就是落葉之前。假如你一直跟年老這件事打仗,你將永遠不快樂,因為無論如何你都會變老。」

 

我也覺得這段話聽了感覺真好。烏嚕嚕。


達賴喇嘛:
講到吉羅娑山是不是宇宙中心,這個我不知道(笑),每一個國家,都相信自己的國家是世界的中心,我覺得沒錯,我覺得歸根到底,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宇 宙的中心,所以對我而言,這個位置就是宇宙的中心,因為整個宇宙的概念出自這裡,所以我就是宇宙的中心,同樣的,以你來說,你就是全宇宙的中心。

荷索:
謝謝,聽了感覺真好。

【時間之輪】荷索VS.達賴喇嘛 精采對談錄 @ 聯影電影-時間之輪官方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小時候,我有著翻閱字典的嗜好,從一開始,而後就是亂翻。0222
成語字典也是另一個寶庫。辭海就好像沒有碰過哩。
國小時,覺得查字典比賽很酷,但從來都不是我參加。烏嚕嚕。

我有聽過刻舟求劍也聽過你不可能踏入同一條河兩次,可是竟然是後者比較有印象。刻舟求劍的劍是否已經沈入海底被泥沙掩埋了呢?

....

我一直很喜歡「刻舟求劍」這個老故事,以為是中國古來最好的故事之一,有著很深刻的時間感和記號學義涵,卻又說得如此優美又這麼悲傷,比古希臘赫拉克里特的「你不能伸腳到同一條河兩次」動人多了。我們都站在順時間大河而下、停不了的船上,船身刻滿著我們掉落的、不舍的、想撿拾之物的記號,艾可的頂尖記號學小說《玫瑰的名字》便結束在這場漫天大雪的多瑙河上船行風景︰「昨日之雪而今安在哉?大地跳著死亡之舞,」我們感覺自己正是這樣無可奈何的愚人。

唐諾:愚人船上的刻痕|印刻文學生活誌|科學藝術|雜誌|中時電子報

 

不要困於幻相而迷失了方向,只要你對其他方向還存有一絲幻想,便會遮蔽聖靈為每個心靈指出的方向。(奇蹟課程,正文,第八章,第五節:第六段,第三句)

Let us not lose sight of His direction through illusions, for only illusions of another direction can obscure the one for which God's Voice speaks in all of us.  (A Course in Miracles)

 

渺小卑微與莊嚴偉大無法並存,也不可能交替登場。渺小與自大則能輪番上陣,因為它們是一丘之貉,同等的虛妄不實。它們屬於無常的層次,自然會給人變化無常之感,「走極端」便成了它的招牌作風。
(奇蹟課程,正文,第九章,第八節:第六段,第4-6句)

Littleness and grandeur cannot coexist, nor is it possible for them to alternate. Littleness and grandiosity can and must alternate, since both are untrue and are therefore on the same level. Being the level of shift, it is experienced as shifting and extremes are its essential characteristic.

(A Course in Miracles, T9,8,6,4-6)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只是為了上班賺錢的嗎?」
「除了工作,生活中還有什麼?」



越來越多人開始質疑「工作=自己的全部(八成)」了。
其實我們真正想要的是自在的生活與內心的平安。



今天上課上到「工作的三個目的」與「每個人到地球的任務」。
1. 年老時,有養老金可以養活自己
2. 讓自己的孩子不要從零開始
3. 讓現在的自己有好的生活
4. 找到自己內在的光,瞭解你生命的目的,在去調整你每天做的事情

面對必須負起的人生責任時,為了逃避擺爛而棄業,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都市人下鄉棄業,為了賺生命的豐收:專訪《棄業日記》買買氏

 

很多事情都要有點距離才能看到他們的美感,所以我總是建議:你的頭要在雲端,但要腳踏實地的行走。 


最重要的就是第一法則「平衡」。平衡不是目標,而是過程。除非我們生活在平衡的生活中,不然我們無法向他人傳達平衡;其他的法則也是一樣。


在我們的人生中,不管外在還是內在,都會經歷挫折,所以這些法則可以運用在內在和社會上的挑戰。他們就像種子一樣,一旦我們吸收到身體裡,時候到了就會開花結果。


誠品站 Eslite Station - 站內精選 > 依循心靈法則,找到中庸之道:專訪丹米爾曼

 

「任何一個走在內在成長之路的人都知道情緒的重要:不應該壓抑,而是要去面對它們,繼而客觀地理解,最終放掉。」

〈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靈性煉金術》,p.75

 

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完成夢想。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保羅柯爾賀 Paulo Coelho

Be fully awake if you want to dream.

You don't need to justify or explain your dreams. They belong to you.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looking like a fool...

You may not know your path, but you must know what you don't

 

Freedom only exists when love is present.That is the true experience of freedom: having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world without owning it.

 

No matter how you feel today, get up, dress up and show up

When in doubt, do it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of you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The simple things are also the most extraordinary, but only the wise can see them

 

你們經歷過人生的低谷,其中一些人目前仍在低谷中自問:“我來地球是為了什麼?我能承受這一切嗎?我真有能力面對並轉化這些黑暗?” 我向你們保證,你們擁有做到這一切的力量和能力。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0otfp.html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能穿越他目前遇到的一切問題狀況。
因為每一個人都大於他的問題與狀況。
這是真的。
烏嚕嚕。

這讓我想到「你就是答案」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你能給一個人最好的幫助就是告訴他:他不需要任何幫助。」

這句話曾經困擾我一陣子。那難道就要對他的苦難視若無睹嗎?

聖靈教導我們對他的錯誤視而不見,同時提醒他「他內在有一個偉大的力量在支撐著他,同時相信他能理解且接受他真實的面目。」這樣,他就會自然痊癒了,因為他本來就是完整的。

 

今天看了第一段「怎樣都行」(Whatever Works)。0225
我喜歡 Larry David 講話的方式,哈。

With it all, the day still comes when they put you in a box and it's on to the next generation of idiots who'll also tell you all about life and define for you what's appropriate.


http://www.script-o-rama.com/movie_scripts/w/whatever-works-script-transcript.html

 

上主的天心是不可能愈縮愈小的。它只可能愈擴愈大,因為祂所有的創造都負有創造的任務。愛從不設限,祂所創造之物必然無限。無限地給予吧!這是上主對你的旨意,因為唯有如此,你才可能獲得他賜你的喜悅,那是祂要與你共享的喜悅。你的愛和祂的愛一樣浩瀚無邊,因為愛屬於上主。(T-11,1,6:4-10)

 

‎"I forgive myself, and then I move on."
You can sit there forever, lamenting about how bad you've been, feeling guilty until you die, and not one tiny slice of that guilt will do anything to change a single thing in the past. Dr. Wayne W. Dyer

「我原諒我自己,然後繼續向前走。」
你可以永遠坐在那裡回憶著過去你所做的糟糕事,直到死前都為此感到自責。但是,任何一絲絲的罪咎也不能改變過去的任何事件,所以,放下你的自責與愧疚,原諒自己吧,往前走吧。將將將。

 

So the next time you're faced with something that's unexpected, unwanted and uncertain, consider that it just may be a gift. (所以下次, 萬一你必须面對出乎意料的事, 不管你要不要或是確定與否的,你都可以把它當成是一份禮物。)


http://www.ted.com/talks/stacey_kramer_the_best_gift_i_ever_survived.html (演講)

http://dotsub.com/view/972bbb58-fafc-4132-b834-54ac70578a97/viewTranscript/eng (全文英文)

 

點燃自己內在的企業家精神(邁向夢想的力量)吧。

Entrepreneurs are everywhere. 
They're finding new ways of helping to solve society's oldest problems.
So seize the opportunity to create the job you always wanted.
Help heal the economy.
Make a difference.
Take your business to new heights.

Cameron Herold: Let's raise kids to be entrepreneurs | Video on TED.com

 

When I was a child
I had that look in my eye
I had a will to despise
make destruction my lif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VKOfrTXIu4&feature=related(I Still Do -I Am Kloot)

 

「...我始終無法肯定,我要學習的,究竟是放下你,還是走向你,或只是認清,某個軟弱的自己。而我只能感激,所有已經發生了的事情,例如鳥飛過,例如你經過了我。」

寫給妳的情書 | 美麗佳人 | 雜誌櫃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今天在家教時看了馬克吐溫的短篇故事,有一點疑惑。回到家就找到全文了。全文果然脈絡清晰多了。烏嚕嚕。

He said he hoped he wasn't afraid to trust as rich a gentleman as I was, just because I was of a good personality, and chose to play jokes on the public in the way I dressed.

The 1,000,000 Pound Bank Note by Mark Twain

 

如何成為「有機人物」?有機人物的基本精神是:不受污染、不造成污染、信念單純清楚、具吸收消化能力、具高度生產力。也就是說獨立思考能力最重要。
~~~~吳心怡,〈有機之談,無稽之談〉,《左腦攻打右腦》,p.8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