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ldren_Cards_2_0026_Image (28).jpg.jpg  

如何成為「有機人物」?有機人物的基本精神是:不受污染、不造成污染、信念單純清楚、具吸收消化能力、具高度生產力。也就是說獨立思考能力最重要。
~~~~吳心怡,〈有機之談,無稽之談〉,《左腦攻打右腦》,p.83-84

....

很多人以為發燒會燒壞腦子,所以趕快給孩子服藥,其實這是錯誤觀念。文章說,發燒本身不會傷害孩子,甚至可以說,發燒是有幫助的,因為那會傳遞訊息給身體其他部門,讓身體製造更多白血球,以避免感染。也就是說,一旦發燒,細菌或病毒就不容易侵入人體,孩子反倒可以康復的較快。

如果是三個月以下的嬰兒,發燒到38度時,應該服藥;如果是三到六個月大的嬰兒,發燒到38.3 度時,就該服藥;如果是六個月以上的嬰兒,發燒在39.4度以下,父母不必擔心。當然,如果同時出現其他症狀,例如拉肚子或嘔吐,又另當別論,應該趕快看醫生。

幼兒發燒最後一招才吃藥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30518/132011030100533.html

..

小我企圖教你如何賺得整個世界卻賠上你的靈魂。聖靈所教你的卻是:你不可能喪失自己的靈魂,世上也無利可圖,因世界本身根本無利可言。(奇蹟課程,T12,6,1:1-2)

你無法出賣自己的靈魂,但你卻能出賣你對靈魂的覺知。(奇蹟課程,T12,6,1:6)

0301

...

「開始得血淋淋的戀愛,最後也會結束得血淋淋。」《父子影痴俱樂部》,p.67
這是有始有終的另一種詮釋吧,烏嚕嚕。

我注意到他把《重慶森林》留在他的床頭櫃上,現在那對他已經沒有用處了。他已經從那裡面,取得了他需要的一切,然後就把它留了下來,像是蛇脫下的皮。《父子影痴俱樂部》,p.234

看完了,烏嚕嚕。0302

看這個跟看《失戀排行榜》有點類似。

藉由電影或音樂,我們與之共鳴的情感得以繼續沈溺,同一片段(曲目)不斷重播後餵養情緒,當飽和後便獲得超脫與療癒。

看著這些片段與聽著那些歌曲,彷彿更貼近了書中主角的悲喜。藉由這些素材,當我們說對這部電影有感覺時,隱約透露了自己的某些特質。

 

...

今天一口氣看完《女祭司》了。烏嚕嚕。0302
Lady Oracle, Margaret Atwood, 1976

我精心策劃自己的死亡。我的死法可不像我的人生,從一件事引發另一件事,不受我欲振乏力的控制。我的人生有擴散的傾向,變得塌垮扁平,曲折糾結,就像巴洛克的鏡框紋飾線條總循著阻力最小的方向前進。我的死亡恰恰相反,要俐落簡單,低調,甚至略帶嚴肅,像一座貴格派教堂,或我十五歲的時候,時尚雜誌盛讚的基本款黑色洋裝與一條珍珠項鍊的造型組合。

 

...

放下對問題的需求,放下拯救別人的需求。
從頭到尾根本沒有問題,一切圓滿。
從裡到外根本沒有別人,只有一個心靈。

0303

...

我愛看書單,從小就愛。因為每一份書單都能讓我看見自己還能踏入多少個未知的界域,讓我覺得這個世界一點也不無聊;而每一份新的書單又都能提醒我,自己以前的視野是何其狹隘窄小。難道我不知道自己不可能窮盡世上所有的必讀書目?難道我不曉得自己不可能看完這些書單上的每一本書?

懷念書/書單的無盡壯美 - 梁文道 - 作家專欄 - udn閱讀藝文

 

....

以洞察力去愛。烏嚕嚕。
謝謝靈性煉金術。
我發覺自己越來越能夠溫柔且堅定了。喔耶。

0304

當自己的意識越來越清晰,就會看清很多層次混淆的狀況,然後就自然化解了。喵。

 

....

朋友的MSN狀態:「不要太高估痛苦與創作的關係」--- 余華,《活著》的作者 

....

歡迎加入清醒的企業

你知道除賺錢以外,我們還有更多事要做。你知道當自己致力於一個自己引以為傲且有意義的工作時,或是致力於可使你勇敢面對挑戰並發展你技能的心靈工作時,或是致力於合乎你此生使命的工作時,是有可能經驗到極大喜悅的。這個工作讓你無怨無悔的付出且樂在其中,是一個提供你重大物質與精神報酬的工作。

當你從事這份工作時,你感覺自己是全然投入的。時間似乎靜止下來,你進入一個不平凡的真實當中。每個困難都變成有創意的挑戰。你感覺事情都在你的掌握之中,並不是因為你可以保證結果,而是因為你相信你自己,並且知道自己可以巧妙地回應。一種流暢的感覺油然而生,開始經驗到過去困難的工作都變得簡單。生活似乎毫不費力的活了起來,每件需要被完成的事都可被完成。

《清醒的企業,》p.58

我愛這一段:沒有「問題」這回事。p.160

討論什麼才是「真正的問題」,這些討論是沒有貢獻的,因為它們都是基於錯誤的假設——根本就沒有問題這回事。
當某人談到「問題」,他描述的不是一個外在事實,而是表達他對自身狀況的擔心。如果沒有人認為有問題,其實就沒問題。

也就是說,有人認為他所看到的情勢發展令他擔憂,所以他認為有問題。

 

粗心的請求有一些典型的例子:不說出你真正想要的,期望別人能懂你的心並實現你未聲明的願望;沒有指派給特定的人;沒有具體定義你請求的事;不能果斷決定你要求完成的時間,假設別人沒有明白拒絕你,就表示他答應要去做了。

回應請求的粗心例子:不先瞭解請求就答應、承諾你根本沒有能力或資源做到的事、承諾不是真心想做的事,或者讓請求者相信你已經承諾了(雖然你實際上沒有),但還是虛應以對,如「我會盡全力的」或「我會看看我可以做什麼」。

實踐承諾的粗心例子:沒有規劃如何降低風險並被可預期的事攻擊到毫無防備之處;當你發現可能無法完成你的承諾時,沒有警告請求者;讓請求者知道風險,卻不願承擔起責任;不與請求者一起努力把災害減到最小;過了最後期限仍不和請求者接觸、道歉並修補損害,更有甚者,以生氣來回應請求者合理的抱怨。p.56

p.88
這些問題會引發受害者的角色來回應:
1. 你發生了什麼事?
2. 誰冤枉你?
3. 他做錯了什麼(不公平的事)讓你受到委屈?
4. 你認為他為什麼那樣對你?
5. 他本來應該要怎麼做才對?
6. 他現在應該要做些什麼來平復傷害?
7. 他應該被怎樣懲罰?

p.89
這些問題會引發參與者故事:
1. 你面對什麼挑戰?
2. 你如何貢獻了這個情況?(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
3. 你原本(或先前)如何回應這個挑戰?
4. 你能回想本來可以採取的、比較有效果的行動步驟(或方針)是什麼嗎?
5. 你原本能夠做些合理的準備來降低風險,或是減少隨機意外嗎?
6. 你現在能做些什麼將傷害降到最低或修正錯誤嗎?
7. 你能從這次經驗學到什麼嗎?

欽佩的三個人:及其特質:
英雄本色,威廉‧華理士:勇氣、熱愛自由。
維克多‧佛蘭克:韌性與尊嚴。
德雷沙修女:慈悲與同理心。

時人《People》雜誌,曾經做過千人練習將此分析弄成文化認定的成功指標。研究發現沒有人選擇權力、金錢、青春、美麗、歡樂或是名聲。這委實令人難以置信,我們居然如此無意識且本能地沈浸在對我們毫無意義的事物,並且還無意識地犧牲那些真正影響我們為人處事的價值觀。這個練習是讓你專注於「過程導向」,也就是透過你的行為反應出來的特質。p.108-109

1. 你行動是為了得到想要的結果。
2. 你行動是為了展現你的價值。
→你的行為與你的價值觀是否一致?

正直的定義:信奉價值觀的法則。
你的行為是你的價值觀的展現。正直行事,因為你可以控制你自己的行為。正直可以給你無限的力量,展現你最重視且自豪的特質。在逆境時,還為你打造一張平靜與尊嚴的安全網。

成功是未來的,它是過程的產出,有一些不可控制的因素。
正直是當下的,而且是不變的,我們可以選擇的。

別急著吃棉花糖:
紀律,是一種面對出自本能的壓力時,仍能保持覺察及有意識選擇的能力。把次要的立即滿足轉為對長期目標的自制力,是超越勝敗的成功的必要條件。

對價值觀承諾。堅守原則。尊重、誠實、自由、愛、慈悲。

必須把正直放在成功之前。

...

是Dr.古蕾娃耶。
「你們是要問我維持年輕的秘訣嗎?」139歲的Dr.古蕾娃說。
「你快樂嗎?孩子。」
治病過程,(略)
「千萬不要忘記剛才的快樂哦!」

「我可是青春洋溢的一百三十幾歲」(遇到索隆時說的。)
0304

.....

「魔咒失效了,我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
『對的時間用對的方式說正確的話,就這樣。』地毯回答。

我相信我能飛 繪本 0304

http://www.davidlucas.org.uk/books/carpet.html(英文官網)喔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這可愛的小女孩叫做Faith哦。烏嚕嚕。

...

‎"We cannot teach people anything; we can only help them discover it within themselves." Galileo Galilei (我們無法教導別人任何東西;我們只能幫助他們發現他們自己內在的美好。伽利略。)

....

隱瞞事情使我們變得軟弱,
直到我們發現它就是我們自己,
我們被緊緊綑綁在自己生命的領土上,
在投降後立即得到救贖。

Robert Frost, The Gift Outright.
羅伯特‧福洛斯特,〈全心的奉獻〉

Something we were withholding made us weak
Until we found out that it was ourselves
We were withholding from our land of living,
And forthwith found salvation in surrender.

http://www.poemhunter.com/poem/the-gift-outright/

....

烏嚕嚕。
決定以後每次做決定時都要問自己:「你要的是小我的舒適,還是心靈的平安?」
這個問題跟「現在我要事奉的是信心還是恐懼?」是類似的問題呀。

 PS. 小我,指的是「次人格」、「人格角色」、「慣性模式」、「重復模式」是也。

...

今天游泳玩耍時,收集了很多獅子。感謝我的姪子。XDDDD 0305
大天使亞列爾(Ariel):勇氣、膽量、專注與優雅的姿態。

...

‎"Happy dreams come true, not because they are dreams, but only because they are happy." - A Course in Miracles

...

想要裝瘋賣傻,是要有足夠的勇氣才能做吧。如果有即使裝瘋賣傻也要做的事,那就更棒了。《天才柳澤教授》

...

我們只需做一件事,就是感受祂的聖愛,不再憑藉語言文字。
我們只需呼求祂的聖名,而非叼念一串禱詞。
我們不再妄自評判,只需靜下心來,讓萬物自行療癒。

Instead of words, we need but feel His Love. Instead of prayers, we need but call His Name. Instead of judging, we need but be still and let all things be healed. 

(W221, Part II, intro, 10:3-5)

...

真正的力量在於激勵、愛、鼓勵和幫助人們認識他們是誰、認出他們內在的偉大和美好的能力。~~~~《喜悅之道》,p.78

要了解你想要的那些品質、特質、個性,你都已經擁有了。你只是想在你生活中找到更能表現它們的方法和工具罷了。~~~~p.79

那些真正進化的人,他們面帶微笑,認知別人的偉大,他們的焦點在協助人。~~~~p.82

真正有力量的人不在乎他們給人們的形象。他們對跟他們在一起的人比對自己有興趣。他透過單純做自己,協助別人看清他們是誰。~~~~p.83

他們掌握自己的命運,而常有許多人圍繞著他們尋求忠告。和他們接觸,人們會覺得再度充了電,獲得重生。他們不會試圖說服任何人關於任何事;他們只邀請和提供。他們從不勸誘,也不用操縱或攻擊以得到他們想要的。他們傾聽,如果有任何幫得上忙的地方,他們會提出;如果沒有,他們便保持沈默。~~~~p.85

這幾天重新閱讀《喜悅之道》,發現了很多我以前沒看到的東西。

果然,人們只會看到自己相信的東西啊。烏嚕嚕。

信念的擴展與意識的發展真的很重要哩!0307

...

喬斯坦賈德說:「生命是一個奇蹟,對我們而言它是值得不斷慶祝的東西。」

...

牡丹亭。真的非常好看哦。0307

http://www.trend.org/event/kunqu_lecture/index.html

2005年我在交大有看現場。
中國的情在「纏綿」,水袖翻來翻去。

...

讀對王文興的訪問,感覺他真是宅男的始祖。問出國與旅行對他有什麼影響?答:「一點影響也沒有。不必那樣著重旅行,旅行得到的只是浮光掠影的印象,心靈上多半處於休息被動的狀態,還不如關在家裡想一些問題有益。」

問相信愛情可以使一個作家再有創作能力嗎?答:「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作家,我不瞭解怎麼能夠從愛情裡得到靈感。」又他同意Graham Greene 所說:「二十三歲以後的生活經驗已經不重要了。」他說:「我也同意把握住二十八歲以前的經驗已經足夠了,以後剩下的有生之年,應該用來把這些經驗重新消化,投放到紙上。」我想「把握」是關鍵字,有些人活到八十二歲都還不曾學會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經驗。

轉錄自 鯨向海

...

http://www.giddens.tw/blog/post/34148353
「正直果然要在成功之前哪!筆記。」0308

 

...

最近把自己整得跟一個張老師似的,一堆小朋友把內心的煩惱說給我聽,什么煩惱都有,好像我就能指明方向一樣。我都誠實地告訴他們,他們的苦惱我沒有辦法提供解決方案。每個人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苦惱本身也是一條路,很多人就是在這條路上走到成功的。 (轉錄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

在別人眼裡屬於我演技方面的東西,對我來說反倒是想要歸返本質的表現。在別人眼裡屬於我天生就有的東西,才是我的演技。─ 假面的告白/三島由紀夫

...

‎"If one dream should fall and break into a thousand pieces, never be afraid to pick one of those pieces up and begin again." – Flavia Weedn

Believe in Miracles - Flavia Weedn Poster :: PicassoMio

...



初戀是大海上的首航,茫無涯岸,不辨方位,唯愛是引導的燈塔。但,初戀常戛然而止,只剩夾在書頁間的新詩或小紙條,心靈角落的斷簡殘篇,或午夜夢迴的一首老歌。初戀不知從何而來,從何而去,有朝一日,明星落了,燈塔熄了,愛的羽翼也統統脫落於地。折翼的戀人頓覺末日來臨,往往要費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有力氣從沮喪絕望的低谷爬出來。以身殉情的失愛者,時有所聞。 

初戀之不能圓滿,恐怕還在於,自我與他者的不對稱。 說穿了,不管他者是假愛神或女神之名,或以命運或世界的法則出現,在知識與力量的任一層次,戀人們都與之不成比例。可笑的是,戀人們卻要在,這一場主客觀的生死鬥爭中,把未來對知識及激情的理解力和想像力、把自我誕生下來。

初戀──文學的與人生的

...

汲取知識本身並沒有任何問題,它的確能幫人紮根打底,問題是人們過於崇拜知識。關鍵並不在於你懂了些什麼,而在於怎麼去應用這些你懂得的訊息。 ~~~~《斷輪迴》,第16頁

...

 

今天是倫敦的世界圖書日(The World Book Day),拿起你手邊一本書,翻到第五十六頁,將第五個句子發佈成你的狀態,並且把這個規則寫下來當作回應。

奇蹟課程「祂的家園始終屹立不搖,早已準備就緒,只等著你作出「回家」的抉擇。」(T-4, 1, 11:5)

香水「他知道自己沒有走錯,於是又潛入人群中,繼續鑽過看熱鬧的群眾和不時拿火把去點燃沖天炮的工作人員。」

水問「我不必推翻他的存在,也不想神話他的可能性,在我冷然的跋涉過程,他也許是一位指路的朋友,且僅僅是朋友,但他不是最後的路,不是最後的答案。」

契訶夫小說選「既然已經有兩個帶著子女的姊妹、弟兄、鄰人大概由於家庭的喜事或者變故而聚會在這所房子裡,那麼十九個素不相識的軍官的光臨會受到歡迎嗎?」

使女的故事「連男人們過去也常說,我喜歡被人放倒。」

愛的十一分鐘「接著,對方如果請她跳舞,一定不能拒絕。」

我執「你控制了我的身心,不過我看穿你的真實。」


這讓我想到班雅明有一個心願,也是我的心願。寫一則全是「引言」的故事。感覺很酷。

我之前有連出一個小楔子: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周芬伶,〈像我這樣的A型女子〉

「我成了謊言。我不介意成為謊言只是這是一個過於嚴重的隱喻。」黃碧雲,《血卡門》 

『愛情只需要一個隱喻。』米蘭昆德拉,《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 
. 
. 

「那樣,很好。」

 

...

‎"Perfection is not just about control. It's also about letting go." from Black Swan

...

“創作過程中所面臨的一個巨大問題就是你怎麼去完善自己的想法。使得你的主意盡善盡美無疑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這麼做也會帶來一些危險。當你有一個故事,一個點子或是一個笑話,你把它們記錄下來,它們對你的影響力是會隨著時光的推移而不斷減弱的。很簡單,當你第二次聽到同一個笑話時,你或許還會真誠的歡笑,但是到了第三,第四次,你或許只能偶爾笑笑了,當你聽這個笑話聽到第一百次的時候,不管這個笑話本身有多好,你會討厭它。”

“所以我對我的創作者們說,一定要記住你們創作過程中的第一次歡笑,有必要的話要寫下來。也許有時這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但它無疑是重要的。很多情況下,好的點子流失就是因為人們忘了他們第一次聽到這個好點子時的反應。”(皮克斯創始人 John Lasseter)

....

 

 

今日下午茶的「烏嚕嚕」名言佳句:0311
『一直以來都是完美主義的話,就沒有開始的一天呀!』
(做中學:先坐再爬,後走路、然後跑步。)
是要慢慢來哦。對自己有耐心一點哦。烏嚕嚕。

....

達賴喇嘛十四世:「我的宗教就是慈悲。」
我好喜歡這一句呀。烏嚕嚕。

...

今天讀書會玩疊疊樂(jenga)哦。烏嚕嚕。0313

...

「我們很容易用絕對的主觀看事情,人的聽力在閉上眼睛之後,你的思想會超過現在百倍以上。你看著這個世界時,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獲得;只看著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失去。」~~~~蔡岳勳,《痞子英雄》的監製兼導演

....

「我吸引人的是,湯汁比別人好,先把本錢弄進來,再加牛肉進來,有更多資源,再加菜進來。

要先思考怎麼打開格局,不然走不出去。我常反對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我的概念是要做多少事,就找多少錢。

再怎麼爛的一天,至少會有一件好事,你要去想著那件好事。」

~~~~魏德聖 

....

我一直很喜歡她的文字。


文明不祇是蓋幾座歌劇院、滿城美食咖啡館,也不祇是炫耀異國經驗,身穿川久保玲用iPhone談羅蘭巴特。地震,海嘯,火山,颶風,一次次,地球無情提醒了人類,你手上那點所謂的文明根本不算什麼,隨時眨眼就消滅殆盡,管它巨大如羅馬帝國,或先進如核子反應爐。最終,文明其實關乎人的終極質地,展現在人類作為一個物種如何對待彼此的方式,以及他為了維護生命價值而個別採取的集體行為。


甚至,文明即將大規模毀滅的那一刻,真正的文明才以一個「人」的形象顯現。

胡晴舫:人在東京大地震 | 名人堂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濫情者)

而我是如何懷念那些日子:當工作不是唯一的成功定義,一個人無需明顯理由,就可以輕易成為別人的朋友,不需了不起的名號,也不用絞盡腦汁帶來什麼實質好處。一個人微笑,因為他喜歡見到你;他輕拍你的肩頭,是為了留下來陪伴你,而不是為了道別離去。

~~~~〈名片〉

...

 

你能夠否定愛,卻無法失落它。You can deny it, but you cannot lose it. (A Course in Miracles, T-12,8,4: 2)

...

今天關鍵詞:溫柔、堅定、寧靜、肯定。0315
唯有愛是真實的。烏嚕嚕。

....

今天看了《香奈兒時尚女王》(Coco Avant Chanel)。0315
喜歡的場景:(依照先後次序)

咖啡廳。
你難道不能說些順耳的話嗎?
當我想那樣說話時,我就會那樣說話了。

巴桑的家。
本來是隱藏的情婦角色,在離開當天,突然決定:
換上馬術裝,衝去巴桑的戶外野餐。

出遊。
到裁縫師那裡訂做洋裝,我就只要黑色。
與Boy在跳舞,美麗優雅的黑色洋裝。

今天也看了北野武的和《阿基里斯與龜》。

藝術創作與藝術評價,很點點點哪。
http://movie.kingnet.com.tw/movie_critic/index.html?r=6090&c=BA0001

...

0316

我相信大家多少有聽過「流浪者之歌」,這本小說影響了六0年代,當然也持續產生其影響呀,連1976都有寫歌「流浪者之路」,更別說雲門舞集的致意舞蹈啦。


千萬誘惑使我們無法實現自我,其中最大的障礙是我們在潛意識中不願意忠於自己,我們以理想或社會規範來要求自己,而這些外在的標準,事實上我們無法企及,也不需要企及。對於天賦極高的人,這種誘惑尤其強烈,其所冒的險也遠較僅僅是自大狂地人所冒的險來大,因為他披上了道德及高貴的外衣(赫曼.赫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d2jdHsnMkk
1976-流浪者之路
流浪不是為了要到達哪個地方,而是在不同的地方感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