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corn Cards_0001_Image (3).jpg.jpg  

 

 

 

 

0405

我們應該懷抱謙卑的心問自己究竟能夠給予多少

而非成天思考著別人是否看見自己一點點微不足道的付出

搶著得到誇讚認證 或許只是害怕顯得慚愧

所謂真善良靠的不是表面功夫和排場

每天都該無愧於心

by 公主 2011.3.17 (陳珊妮日記)

.....

0407

我希望買的是「自由」,我會不計一切代價買下它。p.46
「我以為我給了你一件玩具,實際上卻給了你自由。」p.49

我不需要解釋我的作品,這些作品似乎都在自我闡釋。p.58 

書是我最好的朋友,收音機是個盛滿謊言的盒子,而書本卻是件件珍寶。即使最糟糕的書也會告訴你一些道理,以及真實的人生,最拙劣的小說同樣也是人類經驗的紀念碑。p.61

我不喜歡離開家裡,也不喜歡別人打斷我的喃喃自語,不喜歡脫離自己的思想。秩序是一種主觀的限向,我不喜歡別人把我無序的生活或思想變的有條不紊。我同樣不喜歡聽建議,不是因為我固執,而是因為我太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而且,別人會給你的,往往只是玩具、藥物或只適合他們自己的建議。p.65

《我沒時間討厭你》

.....

0407

真正的學習之道,就是在教授者的面前將自己歸零,敞開心胸從頭學起。

無聊的自傲,只會成為自己的絆腳石、甩不掉的心理包袱。人在學習任何事物時,一定要捨棄這些包袱,讓心淨空無一物,才能無所窒礙地容納任何事物。

(自己非得改變心情,從頭學起不可。)

我由衷這麼想,

「因為,我真的是一無所知……」

~~~~《日日是好日》,p.44

......

0408

當你付出愛時,就是在實現人生的全部目標。《力量》p.247

......

0408

「終其一生,你都可以不照他人的期許過活……沒人管你,你順著人生過活,讓它成為自己的道路……你的道路在哪裡,老兄?任何人以任何方式都能踏上任何路。任何路,任何人,任何方式。」

....

0408

人體的正常機制:消化→代謝→同化→排毒。

當你的能量(酵素)在消化與代謝時就用完了。
那細胞就無法吸收營養,更別說排除廢棄物了。

補充好食物,就會有好心情。
常常好心情,就會想吃好穿好用好。喔呴呴。

超簡單淨化排毒法

.....

0409

想知道如何頓悟,請務必要看哦。烏嚕嚕。

 

 

 

 

 

 

 

....

0410

或許我什麼都不懂,才想要閱讀。
或許我什麼都不知道,才想要旅行。
或許我什麼都不會,才想要學習。
或許我什麼都不清楚,才想要沈澱。
烏嚕嚕。歐歐歐。嗚喵。

.......

0416

我努力,我爭取,我得到或得不到。畏懼於事無補。林森說。
原來這是『務實』哩。烏嚕嚕。
(席絹,《再也不乖》)

........

0418

我喜歡綠,綠也喜歡我。
原來綠色有讓人穩定的能量。烏嚕嚕。
多使用綠色,多躺草地,要好好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囉。
我以前曾經是如此不食人間煙火哩!
現在要跟Liz學習,以四條腿穩穩扎根於大地,然後用心來感受世界。

.........

0419

「太多人去旅行,什麼都看不見;只是從一家飯店住進另一家飯店,卻自以為已周遊世界。旅行只有一個理由:改變你的生活。」──羅勃特.清崎


想改變生活,你不一定要去離開此地至彼地旅行。
一次次的生活情境不也已經提供了你重新選擇的機會?
想要改變,要從覺察到總是有另一個看待萬物的嶄新眼光哪!

...........

0420

歡迎來到野貓西餐廳。
這本書原著是宮澤賢治哩。
有空要找來看。喵嗚。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5267

....

0420

金錢流的遊戲,前些天給了每人一顆牛奶糖,今天又得到一盒牛奶糖,然後再把它分給每個人。烏嚕嚕。
吃甜點的好處,幸福由口入,而後抵達內心。
一直以來很喜歡這個字:「憩」,我都這樣記憶:「甜自心:幸福由心開始」。

.....

0421

我喜歡賴爺跟Liz說的話:我相信有一天你的心可以容納對全世界的愛。烏嚕嚕。
(電影中的台詞,小說好像沒有這句的樣子。)

...

Don't let your silly dreams,
fall in between the crack of the bed and the wa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B25h8B-3b0

.....

0422

你相信什麼,就會創造什麼。
人如果信任自己,允許自己擁有想要的一切,就可能成就一切。
想像力,可以創造一切,思想決定外在世界。
豐盛是每一個人的天賦權利,也是自己的選擇,光是信任這一點就夠了,豐盛必會來到。

徹底的改變從「改變自我信念」開始。
知道是一回事,但是完全接受與完全信任是另一回事。需要反覆鍛鍊才能成功,否則容易落入日常的思考慣性。
練習再練習,就能慢慢掌握信念的流向與彰顯的力量。P.6 《創造金錢》,推薦序

.....

0423

我喜歡吃甜點,全世界都知道了,就會收到來自全世界的甜點。喔呴呴。

.....

你本身就是完整且圓滿的。
沒有任何靈魂應該成為別人的另一半。............《靈性煉金術》p.154
搭配繪本《失落的一角》非常入味。烏嚕嚕。

The Missing Piece by Shel Silverstein

....

0425

我們於日用必需的東西以外,必須還有一點無用的遊戲與享樂,生活才覺得有意思。 我們看夕陽,看秋河,看花,聽雨,聞香,喝不求解渴的酒,吃不求飽的點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雖然是無用的裝點,而且是愈精煉愈好。 ——周作人

...

0426

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有一個有求必應的精靈朋友哦。烏嚕嚕。^^

西班牙米其林廚師某某某說:「當世人不知道你在做什麼的時候,就代表你獨領風騷。」

今天的小革命:在公園赤腳做柔軟操。烏嚕嚕。
甘地曾說: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 大學小革命

 

....

欣賞、感激自己現在所在的位置,不要將焦點放在還有多少路要走,而是去欣賞、感激自己已經走了那麼遠。

最好把你設定好要創造的長程目標,精確地標示成許多可分辨的較小步驟,然後,每當你完成一個步驟,就告訴自己:「恭喜,做得很好,我已經朝向目標走那麼遠了。」

在每個小任務完成後,在朝向下個目標之前,先獎勵自己一番吧。

~~~《創造金錢》P.150

 

所有的選擇在當時都是你所知道最好的,即使那時你也許不了解自己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但過去的選擇仍然對你有幫助。

從較高觀點來回顧過去時,就會明白「即便是那些你認為不好的選擇,同樣也能教會你許多事情,並且成就你,使你能成為今日這個更有智慧的自己。

 

........

阿啦阿啦!這也會過去的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ybUFnY7Y8w

有個國王,一直想尋找一枚戒指,這枚戒指含有能夠蛻變情緒的秘方:當人不快樂時,它能使人快樂起來;當人快樂時,它又能讓他感覺悲傷。

經過一番尋尋覓覓後,國王的人馬終於在某位智者手上找到這個戒指。智者交出戒指時,要求國王人馬轉達一個條件,只有當國王覺得事情已到最後無法再容忍的一刻,才可以打開這枚戒指,因為藏在戒底的信息必須要在意識與它相遇時才會生效,如果只是純好奇之下打開它,信息是不會生效的。

....

4/29

待人時,絕對不要讓別人自覺渺小。真善(genshai)。

小時候,家裡就教我們看別人、碰別人、稱呼別人時,絕不可以讓他們覺得渺小。如果我上街遇見了乞丐,隨便丟給他一枚硬幣,我就沒有做到真善。可是如果我跪下來,直視他的眼睛,把錢放在他手裡,那這枚硬幣就是愛。這時候,而且也只有這時候,在我表現了毫無條件、純粹的兄弟之愛以後,我才真正做到了真善。

「答應我一件事,凱文。答應我,再也不會讓自己覺得渺小。」

....
「一個人什麼都能被剝奪,唯有一樣不行:人類最後的自由──在任何限定的環境中選擇自己的態度,選擇自己的路。」
....
「幫兄弟拿燈籠照路的人,自己的路看得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