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e to be me_n  


「我一直以為先要付出才能被愛,我相信要獲得關愛,就必須做出值得被愛的努力。
我知道我是宇宙中一個美麗的存在,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單單只是存在,就值得被溫柔看待而不是批判。因為我存在,所以我值得被愛,就是這樣。」

【艾妮塔書中分享的療癒訊息】

  .我的經驗使我深深相信,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與助人療癒的能力。當我們觸碰到內在浩瀚無垠的整體時,疾病就會離開身體。

  .想要吸引正面的事情不是光靠心情愉快就可以了。我一定要強調,我們對自己的感受才是決定人生狀態最重要的指標!忠於自己的感覺比努力保持正面的心情更重要!

  .我發現當我能夠放手,當我能夠拋開我相信與不相信的事情,當我能夠打開自己接受所有可能的時候,才能變成最強的自己。為了達到真正的療癒,我必須拋開被療癒的需要,好好享受並相信人生的過程。

  .以前我總是在追尋,覺得自己必須去做、去爭取、去達成什麼事。但是追尋源於恐懼--我們害怕不能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現在我不再追求任何事情,我不強求,讓事情自然發生。

  .在我的瀕死經驗之後,人生變得更加順利。我不再害怕死亡、癌症、意外或任何過去擔心的瑣事……我知道我跟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力量強大、恢弘美好的愛的力量,也已得到無條件的愛。


 

【成為自己就是成為愛】  p.215-p.217

事實上,宇宙生命力的能量就是愛,而我是由宇宙能量所組成,明白這一點,讓我發現我不用努力成為別人,也不會減損我自己的價值。這樣的我,早就已經是我想成為的自己。(烏嚕嚕註解:同理,成為別人,也不會減損靈魂的真實價值。)

 

同樣的,一旦我們知道自己就是愛,就不需要刻意去關愛別人。我們只要忠於自己的本性,就能成為愛的工具,感動跟我們接觸的每一個人。(烏嚕嚕註解:交往首重真誠哪!)

成為愛,也表示我必須隨時滋養自己的靈魂、照顧自己的需求,不要老是把自己擺在最後一位。這也讓我可以時時忠於自己,用全然的尊重與仁慈對待自己。我可以不帶偏見去看待可能會被解讀成不完美或錯誤的地方,因為我眼中只看見體驗與學習無條件的愛的機會。(烏嚕嚕註解:或許這些話是說給那些以他人需求為需求的人們寫的,這讓他們知道可以有另一種選擇。)

有人問我,萬一太愛自己怎麼辦?他們問我,愛自己與自私之間的界線在哪裡?對我來說,那條界線根本不存在。事實上,自私源於不愛自己。地球和人類如此飽受苦難,我們有太少的安全感,太多的偏見及預設立場。在真正無私地愛別人之前,我必須先無私地愛自已。我不可能付出自己沒有的東西,「把別人看得比自己更重要」這句話不可能成立,因為這只可能是演戲。(烏嚕嚕註解:我認為只有一個圓滿的人,才知道自己裡面什麼都沒有,同時什麼也都有,才能服務他人的需求,不然往往容易陷入控制或認同的循環。)

當我成為愛的時候,我就不會缺乏愛,也不需要別人用特定方式對待我,才感到被愛或是願意與他們分享我的美好。因為我終於真實的自己,所以別人會自然而然感受到我的愛。當我拋開對自己的偏見時,對別人自然也沒有偏見。

所以我明白在面對挑戰的時候,我不應該對自己太過嚴苛。問題的癥結往往不在於衝突,而是來自我對自己的偏見。當我不在當自己最大的敵人時,跟周遭世界的摩擦就自然而然減少。我會變得更有耐心、更寬容。

當我們都看見自己是如此美好時,就不需要控制別人,也不容許自己受到控制。當我進入那個無可限量的自己時,我驚訝地發現,只要明白自己就是愛,人生就會徹底轉變。我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就值得愛。明白這件事,意味著我以學會與生命能量合作,而不是扮演一個付出關愛的人——這其實與生命能量是背道而馳的作法。(烏嚕嚕註解:在靈魂層次上,是不需要控制的。但在人格層次上,若控制可以讓你好過一點就控制吧。只是任何行動之後,請不要在意結果,也無需有罪惡感。在「扮演一個付出關愛的人」這邊,我覺得作者的內心話是通常這些扮演付出的人,都會期待回報或認同,而這些好處才是你付出的原因,我猜這是作者批評扮演者的原因吧!)

了解自己就是愛,是我學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讓我可以拋開所有恐懼;這正是我復活的關鍵。

(括號內的烏嚕嚕註解,是我看的時候遇到卡卡的地方,我認為這位作者的人格立場有一點將「做自己」與「扮演別人要求的角色:主動付出、關懷別人、印度女子」這兩個選擇視為衝突。在書中,作者在選擇什麼樣的職業與生活方式時,是以靈魂立場說話,認為一視同仁。)

烏嚕嚕讀後感:

人生是一場體驗的遊樂場,非常自由,你可以選擇玩十項器材,當然也可以不玩任何一項,唯一帶得走的是生命經驗和個人體悟。

閱讀這本書的作者個人故事和經驗時很感動。例如會生病是因為恐懼,而在選擇各種治療方法時成效不彰,作者自己認為是因為信念體系的衝突使然;復活後,醫生要為她做化療和切片檢查時,她的百害不侵的清明也是讓我很佩服哪!

領悟的部分,有些部分偏向個人化(有二元判斷),有些部分是靈魂全體的觀點(一體論),請大家服用時自己加香料調味。

話說我也沒有什麼資格把別人塗得黑嚕嚕。每個人都坐在自己的遊樂設施上玩得不亦樂乎。笑。嘆。烏嚕嚕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