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corn Cards_0029_Image (31).jpg.jpg

 

What did you undo today? 
你今天化解(不做)了什麼哩?

利用「觀看、等待、不評判」,暫停一下自動反應機制。
本來是「別人罵我,我馬上否認,進而捍衛自己」
漸漸『別人罵我,我停三秒鐘,才否認、捍衛了自己。』
然後「別人罵我,我停十秒鐘。」

隨著 TIME-OUT 的秒數增加,你的覺知提升了,你意識到你擁有回應的選擇權。
而你的回應決定了這場景會上演些什麼戲碼或演多大演多久!?

這跟角色扮演一樣哩。
你有回應的選項,你也知道回應之後對方的反應。
(你跟他絕不是今天才認識。會有一些既定的相處模式。)

例子:「別人罵我」
A. 「我馬上否認,進而捍衛自己」→ 對方惱羞成怒,罵得更凶!
B. 「我停三秒鐘,才否認、捍衛了自己。」→ 對方會認為你有在反省,講完要罵的話,就會停了。
C. 「我停十秒鐘。」→ 對方以為你麻木了,罵得更凶了!(這是亂入哦!哈!)

當然,也要 問自己 或 等對方平靜後問對方「他究竟在害怕什麼?」
因為只有被恐懼抓走的人,才會攻擊咩。
正視這些恐懼之後,就沒事了。烏嚕嚕~


http://www.acimtaiwan.info/viewtopic.php?f=67&t=2690
如何吵得平安? 
by 潘德修 Hugh Pra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